close

          2010年1月3日 這天   參加完凱蒂的婚禮喜宴後

原本應該是要驅車回台南的    不過  大炳哥 問了幾次 要不要順道到鹿港?

開車載我們的米丁  回應說 OK阿    但此時  大炳哥反而一再質疑 真的要去嗎?

這一點  可真是讓我跟米丁 摸不著頭緒   明明就說OK了呀  他還在懷疑........

大炳哥 可真是個  庸人自擾的人哩.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 到了鹿港後   大炳哥的第一個目標竟然是 到老街附近的市場吃 [大腸麵線]

我跟米丁聽了差點昏倒   心裡想著  剛剛2點半才吃完喜宴   現在也才4點吧

竟然還要吃大腸麵線  真是厲害 !     當我們提出疑問時   大炳哥回答我們說

因為  快收攤了  要抓緊時間去吃  免的等會ㄦ就收攤了  何況生意好的很ㄋ!

果不其然   到了麵線攤位前   幾乎座無虛席  我們還是兵分兩路才有位子坐ㄋ

基於肚子還飽飽的  我跟米丁合點ㄧ碗share     說實在滴  真是還不錯吃啦 

但 吃到最後  我倆都有ㄍ大疑問 : 既然是大腸麵線   但從頭到尾都沒吃到大腸ㄚ

這時候  大炳哥 才又跟我們說   是[肉羹麵線]   而不是[大腸麵線]啦......

真是被大炳哥打敗耶    一直在說反反覆覆的話.....       但  習慣了啦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假日的鹿港  不管是老街或是廟口前   一樣都是人潮眾多   熱鬧非凡

但真的是肚子飽飽的  所以  只有在老街品嚐了 [麵茶剉冰]   久久吃ㄧ次  還不錯吃  

至於鹿港廟口最有名的 ''蚵仔煎''  我們這ㄧ行人  倒是也沒啥興趣去嚐試哩

此外 我也買些伴手禮回家   比如燒酒螺、蠶豆酥、牛舌餅........ 等等

牛舌餅  還有多種口味可選ㄋ  有原味(麥芽)、草莓、山藥   我覺得還是原味最好吃

說到買東西    不得不說說 陳小炳的好笑case :

話說  鹿港老街  除了有吃吃喝喝的攤位  另外也有賣童玩、古文藝品、飾品.....

陳小炳 被一間賣玩具的攤位給吸引   攤位上有販賣[4D]像墊板或餐墊之類的東西

大炳哥&大炳嫂 決定要買一個給小炳   於是要小炳選一個喜歡的圖案

本來我和米丁也在攤位湊熱鬧時    那時我們以為 小炳選的是 因應新年虎年的圖案

之後我和米丁 就去逛別的攤位   等到我們雙方會合之後  大炳哥卻告訴我們

後來 小炳選的竟是 養眼、性感美女圖ㄋ      而且那時候   不給小炳選這一張

小炳還在攤位上 ''灰''......     弄得 大炳哥夫妻 及 老闆娘  好氣又好笑......

聽大炳哥轉述 當下老闆娘還直說 : 沒有小孩子在選這種圖案的啦   (小炳現在4歲多) 

我和米丁只有戲謔的安慰大炳哥   往樂觀方面想   小炳性向是正常的喔   呵呵!

(PS : 我們懷疑 ~ 大炳哥  是不是你私底下要陳小炳 幫你選這一張ㄉㄚ......)

不過  這一張養眼美女餐墊 終究還是沒能帶回家啦   因為在我們準備要去停車場開車時

大炳哥趁小炳不注意  快速的回到那間攤位去換另一副圖了   然後  就又被老板娘虧囉

哈哈 !  真是人小鬼大   想不到 4歲多的小男孩...    為今日的鹿港采風添了不少趣事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↓ 人小鬼大的陳小炳 ~ 小小年紀  可是古靈精怪的很ㄋ!   耍寶小炳 !! 

 

 

↓ 假日鹿港老街 ~  

 

 

↓ 麵茶剉冰 ~ 麵茶有吃過  剉冰也吃過 但吃麵茶剉冰還是第一次ㄋ    很特別的FU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↓ 牛舌餅 ~ 有原味、草莓、山藥   價格在不同攤位則從60~80元不等 (大小有不同)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↓ 巧味珍肉包店 ~ 聽說電視介紹過  走到這ㄦ  的確有不少人排隊等著買

   令我訝異的其實是那 蒸包子的熱氣騰騰  漫煙密佈   憑添不少神秘與好奇度哩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↓ 出爐之巧味珍包子 ~ 一個是蔥花包   另一個我猜是巧克力吧  (PS:我們都沒買...) 

 

 

↓ 鹿港半邊井 ~ 這半邊井是門裡門外各半  便於供鄰居過客使用 發揮敦親睦鄰之美德喔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ko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