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月 15日  星期二    今天烘焙課的主題是我最恐懼的 [葫蘿蔔核桃蛋糕]

怎麼說我最恐懼ㄋ?     因為  紅蘿蔔  是我從小到大 最最最... 害怕的食物   

所以在製作過程中   我一直都不敢去碰紅蘿蔔    一開始就鎖定難度頗高的削青檸檬皮

(難度很高是因為 沒有適合的刀子可用)   再者  青檸檬的香氣 足足可以壓過紅蘿蔔味

所以  我小心翼翼的削取檸檬皮   就算手都快抽筋了   但總比面對我害怕的紅蘿蔔好哩

其實在製作過程中   生紅蘿蔔是沒啥味道的   但是在烘烤過程中   紅蘿蔔味陸續飄出來ㄌ

而且越來越濃........     最後  我實在受不了了    就拿出隨身攜帶的綠油精來擦擦

期望  用綠油精的味道來壓過紅蘿蔔味囉 !    沒辦法    紅蘿蔔可真是我的罩門哩!  

 

↓葫蘿蔔核桃蛋糕 ~ 看起來可口    但是  無奈 我實在不敢吃紅蘿蔔哩.......

     SO今天分到的四個蛋糕 就分享給米丁、RORO、大炳 及AMY老師囉   感謝你們!

 

↓葫蘿蔔核桃蛋糕材料 ~ 紅蘿蔔(切絲)、核桃(要先烤過)、及青檸檬(ㄉ皮)

 

↓葫蘿蔔核桃蛋糕內餡 ~ 把所有材料混在一起  很清楚就看出來有紅蘿蔔絲吧

    所以 烘培班的同學們  要騙我 或是你家的小孩說  這不是紅蘿蔔....... 有點瞎喔      

    不過 這也讓大家舉一反三   或許日後可以把紅蘿蔔改成地瓜、芋頭、南瓜之類的喔  

 

↓葫蘿蔔核桃蛋糕內餡裝填 ~ 先把內餡裝填好後→灑上烤過的核桃→再進烤箱烘烤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↓葫蘿蔔核桃蛋糕出爐 ~ 約莫烘烤 30~40分鐘後   成品出爐囉 !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ko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