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6年11月17日   星期六    天氣 : 台灣 - 暖        日本 - 宜人

懷著一顆充滿期待且興奮ㄉ心   我們這夥兒17人  浩浩蕩蕩的來到日本ㄌ

對我來說   這已是我第7次 再度造訪日本  但是每一次  我都是以第一次出國的心情

這樣玩起來   才會充滿新奇與驚喜ㄚ!   何況日本這ㄇ大  這些景點 我還真的沒去過ㄋ

 

        到達日本ㄉ第一ㄍ景點是 '' 小江戶佐原老街 ''    這是一個充滿著古色的地方喔

中間有一條像小運河的河渠 (還可行小船喔)    河ㄉ兩旁街道 有成排ㄉ傳統古老的建築  

建築物下有紀念館、名產雜貨商號、現烤仙貝店、蕎麥丸子店、醃漬名產店(醬菜醬瓜...)

在傳統風格中   也藏有結合現代的外國料理餐廳    但 古今中外卻是那ㄇ融洽於一體ㄋ...

 

***  在日本ㄉ第一張團體照 ~ 于小江戶佐原老街

 

 

***  小江戶佐原老街景

 

***  小江戶佐原河道    可買票乘坐小船徜徉河道中    河頗乾淨   沒聞到異味...

 

*** 小江戶佐原小點心    蕎麥丸子(橘ㄉ是醬油ㄉ  紅ㄉ是紅豆)  &  現烤仙貝

 

 

*** 小江戶佐原老街上~~~曬蘿蔔ㄋ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在這兒   遊客幾乎都是日本人    外來客~ㄣ......  我想就只有我們這一團囉

但是  在這兒   不管是當地人   日本遊客   或是 我們這些外來客   大家都是自在悠閒樣

不急不徐的 漫步在老街上     河堤邊 柳樹下長椅上   圍坐著 歐吉桑 & 歐巴桑

看起來好像是已忙完仕事   所以大夥兒偷閒    聊聊天休息休息後再回家

雖然  我們語言不通   但是  可愛熱情ㄉ歐巴桑  竟大方的請我們吃熱騰騰ㄉ竽仔蕃薯ㄋ 

雖然我們好幾ㄍ人share一條小竽仔蕃薯     但是我們ㄉ內心卻是大大的滿足喔 !!!

 

        更特別的是   在這充滿古意的老街道上     還不時可以看到 ''文人雅士''

手持畫板&畫筆   專注心意ㄉ寫生畫畫.....    似乎這世俗ㄉ一切 皆與她無關ㄉ嗦......

我在想ㄚ.....  如果在這條街看到 織田信長時代裝扮的人出現   應該也不會有啥突兀ㄉ吧

***  河堤邊柳樹下  氣質翩翩ㄉ寫生美女   (這......好像瓊瑤小說的畫面喔)

 

***  補充 : 河堤邊柳樹下 氣質翩翩ㄉ寫生美女 ~~近照 及寫生畫

 

在這兒  我感受到的是  輕鬆、自在、愜意、悠閒 、FREE..............

同行的 KAYOU 在此 流連忘返    直嚷嚷   下次還要再來這兒ㄋ !

呵呵.......   這句話  我以前來日本時 都嘛有說....  每次都嘛希望能重遊舊地

但是但是.........   殊不知   日本說大不大  說小...  可也不小ㄋ   景點可多ㄉ是  

下次 ?     舊地重遊 ?     不 !!!   當然是去體驗 感受 更多其他 好玩的地方囉 !!!    

 

***  小江戶佐原老街道的店家

 

 

 

***  小江戶佐原老街道ㄉ古色

 

 

 

 

 

***  小江戶佐原老街~~伊能忠敬ㄉ故居

 

***  我在小江戶佐原老街中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ko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